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高质量推进海江片区项目建设
2021-03-17 09:39:2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高质量推进海江片区项目建设

即将完成建设的白沙安置小区一期工程

正在建设的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文/图)为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快城市片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专题调研海江片区建设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参加调研。

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包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以及地下室及其他配套用房,建成后将为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提供硬件保障。黄景春来到该项目建设现场,施工现场车来车往,一派繁忙,他详细了解工程整体规划及当前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团队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保质提速,全力解决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施工中的难点,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助力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位于洛阳镇,总用地面积约28.4亩,总建筑面积约41869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2691平方米,设停车位286个。目前北区(妇幼)地下室底板砼浇筑完成80%,地下室顶板模板安装完成40%;南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层模板支架搭设完成,主楼模板完成20%,裙楼二层梁板钢筋绑完成40%;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首层柱混凝土浇筑完成,二层梁板钢筋绑扎完成60%。项目预计今年4月中旬完成地下室结构,8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6月份完成竣工验收。

紧邻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的,是即将完成竣工验收的白沙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在项目现场,黄景春实地察看安置房项目建设及配套情况,听取有关建设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周边规划等相关事宜。

征迁安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黄景春指出,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安置工程回应群众期盼,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安置小区工程质量,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高标准完成规划、消防、主体结构等专项验收,同时加快安置小区对外道路、水电气管网、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好工程收尾阶段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白沙片区安置房一期如期交付使用,让群众安置无忧。

据了解,白沙片区安置房一期北至康泰街,南至沙纬五路,西至沙经一路,东至滨西路。总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65万平方米。包括安置住宅、集中商业、商业街区、居民活动用房、幼儿园、居家养老服务用房、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用房等多种业态,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游憩、休闲、购物的需求。白沙片区安置工程一期地块共规划38栋单体建筑。目前,地块一的21栋楼有18栋已完成结构封顶,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其余有2栋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1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地块二的17栋楼全部完成封顶,正处于园林绿化与机电收尾阶段,即将进行竣工验收。

黄景春还调研安置小区周边开发街、江春路等道路建设情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