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解决民生热难点问题 区领导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民生事”
2021-03-15 17:36:07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解决民生热难点问题。3月6日,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一行走访调研东园镇东园村委会、泉州市第一医院台商区分院,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在走访中,黄景春强调,作为我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专项行动之一,解决民生热难点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协同发力,有序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村里最近的菜市场在哪里?群众购物方便吗?村里的视频监控怎么分布?有没有做到全覆盖?”在东园镇东园村委会,黄景春就群众最切身的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他指出,菜市场建设事关广大群众生活,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从便民市场的规范化建设、运营管理、规划布局等方面考虑,完善设施,配齐功能,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市场规模档次,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医疗健康关乎千家万户。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台商区分院,黄景春实地走访了“上海九院名医工作室”,慰问周末前来坐诊的谢幼专教授,并现场察看医院门诊医技楼改建项目。他表示,“名医工作室”是我区“招才引智”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继续依托名医优势及技术优势,让院地双方的合作往更高水平迈进,最大限度发挥专家的“传帮带”作用,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优质医疗保障。

着力补齐医疗短板,近年来,台商区先后设立“谢渭芬名医工作室”、“上海九院骨科名医工作室”、“孙维峰名医工作室”、“何奔名医工作室”等4个名医工作室,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名医专家为群众提供家门口优质医疗服务。

惊蛰前后,气温骤升骤降,黄景春心系困难群众的“冷暖事”,分别走访慰问了东园村困难群众林燕华、黄军煌。每到一户家庭,黄景春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就医等情况,勉励他们要振作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他还叮嘱属地乡镇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欧阳育玲、黄永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