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民警深入中小学校 宣讲交通安全
2021-03-10 10:48:3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民警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本报讯 (记者 张文璟 通讯员 张恩梭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重点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宣讲主题,通过讲解课件、播放视频等形式,围绕步行、骑车、乘车等出行方式,讲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交通事故预防要点、交通陋习的危害,要求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民警还通过互动答疑的方式,让学生辨别哪些是正确的出行方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倡导他们向家人和朋友传递文明交通理念,争做文明交通的使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标兵。

此外,为保障学生及家长出行安全,交警大队还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就校园周边进行一次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同时加强与学校沟通,加大上下学高峰时段执勤警力投放,灵活调整执勤时段,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