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一家庭获评 “省五好家庭”
2021-01-21 08:32:1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在日前公布的第十二届福建省“五好家庭”名单中,泉州市有12户家庭上榜,其中,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的骆锦标、曾丽玉家庭榜上有名。

骆锦标、曾丽玉夫妻俩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育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家庭成员在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中不断发展,深受乡邻的一致好评。该家庭诚信经营,积极打拼,在业界享有盛誉;情牵桑梓、心系教育,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热心各项公益事业。

在父母言传身教下,长子骆志松现任台商区慈善总会永远荣誉会长、监事长,2012年在台商区慈善总会设立6000万元慈善基金;2018年12月设立2000万元“骆锦标曾丽玉慈善助学基金”,每年100万元用于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帮助台商区特困家庭子女不因困难而失学。其2014—2019年度均被台商区授予“慈善事业特别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2013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

次子骆志鸿也是台商区慈善总会永远荣誉会长,2012年在台商区慈善总会设立4000万元慈善基金;2019年9月设立3000万元“骆锦标曾丽玉爱心医疗救助基金”,每年基金增值部分用于开展台商区大病医疗救助,为全区“五保户”“低保户”及遭遇重大疾病患者、遭遇重特大事故患者、遭遇自然灾害事故患者等经济特困户提供医疗救助;2019年3月,其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捐款1500万元,用于医院大楼的建设。2020年8月,其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爱心企业家”,2014—2017年度被台商区授予“慈善大使”荣誉称号;2018—2019年度被授予台商区“慈善家”荣誉称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