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快递贴上警示语 交通宣传进万家
2021-01-21 08:20:2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交警和邮政快递人员将交通安全提示贴在快递件上。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 文/图)年终岁末,春运在即,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与辖区八大快递物流企业合作,通过在快递单上张贴交通安全警示贴纸,提醒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近日,记者在中国邮政东园支局看到,交警和邮政人员在每一件即将派送的快递单上贴上写有“人货混装不安全 货厢载人很危险”的交通安全警示贴纸。

台商区交警大队法宣室民警张恩梭介绍,春运在即,每年的这个时候,交通事故易发多发。交警部门通过在快递单上张贴交通安全警示贴纸,一是要督促快递员不要使用面包车等客运车辆去收件、派件,避免出现人车混装的违法情况;二是希望将宣传触角通过快递传递到千家万户,提醒群众在春节期间勿使用农用车出行,注意出行安全,若发现类似违法行为,可拨打“110”举报电话。

据悉,交警部门此前共印制了2万张交通安全警示贴纸,分发至辖区内的八大快递物流企业。随着快递员的派件,交通安全警示也将一并送达收件人。目前,交警正根据实际情况加印交通安全警示贴纸。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对快递物流企业的监管集中在对车和对人两方面。对车辆方面,要求企业对收件、揽件的车辆进行定期的日常安全维护,并对车辆的性能、维修情况、保险购买情况和人员使用情况进行建档,实行“一车一档”。同时,在对快递人员进行定期安全教育外,若有群众举报、卡口巡逻及执勤执法中发现快递车辆或快递人员存在违法行为时,交警部门将对其进行处罚和曝光,并抄告所属企业,由他们根据企业内部制度进行处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