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再动员再部署!泉州台商区部署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15:51:23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18日下午,台商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后,台商区随即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进一步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区领导黄景春、梁炳辉、苏延辉、刘敏坚、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区管委会三、四级调研员;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防控及各职能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针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强调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体系,确保应急指挥高质高效。建立党工委、管委会负总责,区领导班子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包小组的四级责任落实机制,指导基层和各行业领域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执行,确保对所有防控相关工作全覆盖;要进一步细化要求,压降各类人员聚集。重点警惕民众宗教活动和红白喜事方面的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降低各类人员流动。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抓好在外人员的定向联系,师生放假管理,做好机关带头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保障突发情况下工作不乱。拓展隔离场所储备,强化溯源和流调能力,调整、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夯实物资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细节,确保农村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要严格落实隔离、检测等各项管理措施,严查违规就医、违规接诊等问题,切实防止“院感”发生,加大疫苗接种动员力度;要进一步动员,增补基层工作力量。

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主持会议,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组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贯彻各级讲话精神,全面行动起来,建立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好社会力量,政策宣传到位,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区志愿者、老人协会、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发动社会各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抓住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点,杜绝“物传人”、“人传人”传播,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杨婷婷;编审:风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