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开馆一年多 泉州台商区图书馆晒出成绩单
2021-01-13 10:36:1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30名文化志愿者受聘

“团借团还”流动服务

自2019年12月9日开馆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高效的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在馆服务、流动服务、阅读推广服务,精心打造特色品牌,创新开展团借团还服务,为全区百姓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2020年12月,台商区图书馆先后荣获泉州市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先锋号”和泉州市图书馆学会颁发的阅读推广工作“先进单位”。

□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朱丽琼 文/图

累计服务读者 11.7万人次

区文化服务中心拥有图书馆和文化馆功能,面积1700平方米,其中图书馆面积500平方米,文化馆面积1200平方米。区图书馆以现代化网络通信技术为依托,建立以区图书馆为中心馆(总馆),各乡镇综合文化站为分馆,各百姓书房、部分学校图书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分点的图书馆总分馆服务网络。现全区建有11个百姓书房,4个乡镇文化站全覆盖,72个行政村(不含6个白沙片区拆迁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

开馆后,区图书馆实施免费开放,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累计服务读者11.7万人次,2020年度图书借阅6万册次以上,有效提升全区全民阅读工作,保障群众文化和阅读需求。

区文化服务中心为满足群众和周边职工阅读需求,克服人员不足问题,坚持每周开放时间达60个小时,实行错时开放至晚上9点。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者活动,2020年度累计举办读者活动30场次。

为方便群众就近便利到馆,2020年,区文化服务中心改造后新增杏秀路一楼入口,建设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配置读者用电脑设备16台;建设电子图书墙,提供有声图书馆30项;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完善服务指南和服务规范,可供群众查询政府公开信息;完善一楼入口、休闲区及楼梯等文化氛围,加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工作。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