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1-13 10:22:1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消防人员演示切割玻璃瓶

核心提示

近日气温骤降,但仍抵挡不住各大警种人员冒疾风斗严寒,服务群众第一线的热情。在兢兢业业值守一线的同时,他们也以崭新风貌,迎来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由泉州市公安局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承办的泉州市公安局第35个110宣传日现场活动在台商区公安分局大院举行,现场警民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这一天的“高光时刻”。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群众高涨的热情,不少群众走进台商区公安分局参加活动。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邓志新 马尘庆 文/图

警种炫酷展示 点燃现场热情

活动当天,泉州公安领导代表向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国防教育基地颁授“法制教育基地”牌匾,并为法治宣传服务队、反诈宣传服务队、海上救援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交通劝导服务队、村居治安巡防队等6支服务队授旗。

活动开始,护旗手高举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阔步前行,全体庄重敬礼,以最高的礼仪迎接警旗。伴随着庄严的歌声,警旗飞扬,泉州公安和战友们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警誓词,不忘初心使命,无悔肩上担当,字字嘹亮,句句铿锵,响彻大地。

春风吹出嫩芽时,理想抱负冠冲天。由台商区公安分局创作的文艺作品《传承》重现舞台,讲述公安民警无私奉献,传承公安铁军的感人事迹。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的莘莘学子用舞蹈《海丝扬帆》,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为整场活动增光添彩。

在市民群众的翘首期盼下,泉州公安巡特警带来应急处突演练。伴随一声声有力的口令,警员“全副武装”,迅速到达集结地点,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涨,严整有序地展示了一身“好功夫”,随后更是赤手空拳上阵,重现制服“暴徒”的各式特战格斗术。

警灯闪烁、引擎轰鸣,在一片喝彩声中,泉州交警支队铁骑队穿着帅气的骑行服,驾驶着重约600斤的警用重型摩托车,燃爆全场!他们警姿挺拔,展示出熟练的骑行风姿,引来现场群众掌声阵阵。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