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稚嫩童声唱童谣 泉州台商区参赛作品获佳绩
2021-01-07 09:26:1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稚嫩童声唱童谣 歌颂新区新发展

台商区参赛作品获佳绩

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表演《福报自然到您兜》

台商区湖东实验幼儿园表演《海丝新韵》

台商区第二幼儿园表演《阮厝在海墘》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朱丽琼 文/图)日前,第四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圆满落下落幕,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各小学、幼儿园的参赛选手取得不俗成绩。

比赛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集体项目包括小学组和幼儿组。台商区湖东实验幼儿园、第一实验幼儿园获幼儿集体项目一等奖,第二幼儿园获幼儿集体组二等奖,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获小学集体组二等奖;个人组卢羽潼、朱玥晗等7人获奖。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的参赛节目《福报自然到您兜》,通过童谣情景再现,让群众特别是小朋友知道,现在国家强盛,百姓吃穿不愁,但仍要珍惜粮食等资源,提倡节约的重要性。湖东实验幼儿园的参赛节目《海丝新韵》,描绘了台商新区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以及农村的改革变化等等。台商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的参赛节目是《咱厝在台商》,表演了一对归侨老夫妇相携游台商区,咱台商区的小朋友用稚嫩童声,向阿公阿嬷讲述了台商区十年奋进的故事。台商区第二幼儿园的节目《阮厝在海墘》,则描绘了一幅渔家人赶海的快乐场景。

据悉,海峡两岸(泉州)第四届闽南童谣大赛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