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专题培训 发展乡村旅游
2021-01-07 09:19:1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专题培训举办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张敏丽 文/图)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切实找准乡村旅游发展路径,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乡村旅游发展专题培训在区文化服务中心二楼举行,区教育文体旅游局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全区78个行政村主干近百人参会。

授课专家叶新才教授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有着丰富的旅游产业专业知识,对乡村旅游开发有深入而细致的研究。当天,他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形势与挑战、乡村旅游发展的误区、乡村旅游的模式创新以及台商区乡村旅游发展思路与建议,对台商区乡村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几年,台商区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将旅游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纳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万安、梅岭、龙苍、崧山、山内、塘园、白奇、下埭等8个特色村村级游客中心及旅游标识牌建设,每个村区财政补助15万元。为引导游客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台商区乡村旅游资源,台商区投资40万元建设全区语音导游系统,以文字、360度全景图、中英文音频等形式展示台商区景区景点,实现游客自助游览。2015至2020年期间,全区新建、改建旅游厕所共18座,下拨省、市补助资金共156万元。

与此同时,台商区乡村旅游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万安村、白奇村、下埭村相继获评福建省级旅游村,上塘雕艺街、洛阳古街获评泉州市“六大旅游产品”旅游特色街区称号。先后成立两家旅行社,实现全区本地旅行社零的突破。

台商区乡镇及行政村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当前乡村旅游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区旅游事业和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