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好邻居”陈红枣、曾梅华:互相扶持 亲如家人
2020-12-30 19:27:41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曾玲华 本网记者 谢玉妹)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塘园村,有两家住了二十多年的老邻居,他们都爱互相为对方操点“闲”心,帮个“小”忙,早已成了“不似亲人胜似亲人”的一家人。

今年87岁的陈红枣在塘园村住了几十年,是村里的老党员。二十年前,曾梅华一家住进了隔壁,为人热情的陈红枣便时常带着好吃的来邻居家串门唠唠嗑,多年下来,在邻居家的时间比呆家自个儿家的时间都长。“我老公经常问我,为什么一直去邻居家串门。有时,她们在吃饭,我就和他们一起唠嗑,每天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陈红枣笑着说。

多年的相处,两人不仅无话不谈,更乐于为对方“操心”。曾梅华的女儿放学早回家没人照顾,陈红枣便每天在家门口等孩子放学,让她来自己家做作业。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陈红枣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曾梅华的女儿。曾梅华说,自己的女儿是陈红枣看着长大的,如亲孙女般疼爱。而她也早已把陈红枣当成自己的亲人,时刻记挂着。

今年年初,陈红枣生了场病,卧床休息了几个月,子女不在的时候,她的日常起居全都由曾梅华一手包办。“我儿子不在的时候,午餐全部都是她盛过来给我吃。她大女儿也对我很好,我生病的时候,每周末都来看望我,对我嘘寒问暖,非常贴心。说起对陈红枣的照顾,曾梅华表示,陈红枣人好、热心,既然当了邻居,那就更应该互相帮助。

“离时不离日”,二十多年来,这对老邻居以真心换真情,相互扶持,相互照顾,在时光的见证下成了“不似亲人胜似亲人”的一家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