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多举措打造利企惠商创业环境
2020-12-30 19:15:0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医疗企业入驻台商区德润产业园

核心提示

营商环境建设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区域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凭借着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四块“国字号”招牌,2020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聚焦企业诉求和办事堵点,将政务服务嫁接互联网,创建独具特色的“亲清家园”智慧服务平台,创新不动产交易“云上签约”,同时做足人才“引育留”文章,以贴心之举构建“近者悦、远者来”人才生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亲清家园”掌上政务 化解服务“冗、迟、杂”

为助力疫情期间企业纾困,今年台商区创新推行惠企政策“掌上提、在线批、直达付、全程督”服务模式,实现从申报到兑现时长不超3天,资金直达企业账户,让不少企业享受便捷服务。

对此,台商区中启城投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明深有体会。他说,得益于“亲清管家”的高效服务,惠企补助申领后的短短3天时间内,他便拿到了50万元补助,政策兑现简直神速。

让杨伟明觉得安心的,还有申请补助的流程,如今他随时随地用手机在“掌上”实时进行跟踪,清晰透明。“以往申请补助,盖章担心碰到‘看人下菜’的工作人员,担心欠人情,金额不大干脆就不办理了,久了企业损失不少。现在无需求人,效率还高,让人放心了不少。”

直击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难、慢、迟、繁”难题,如今台商区运用“亲清家园”平台实时发布惠企政策,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做到动态更新、精准推送、实时直达,同时在审核方面也大为简化,让申报兑付“更快捷”。

“这个过程我们全程在线监督,从政策发布到兑付全程,都会在线上留痕留迹,让权力运行更为透明,做到‘亲企’又‘清己’。”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环艺表示,2020年是台商区“亲清管家”元年,通过推行“简服务”机制,行政服务中心将申报材料从623份精简到340份,申请表从线下149张集成到1张电子申请表,尽可能让企业少填少报材料,动动手指就可线上提交、线上承诺,部门“亲清管家”在线审核和联审,不再让企业感到服务“石沉大海”。

据了解,“亲清家园”平台上线3个月,全区发布152项惠企政策,实现线上兑现达361家次,直达资金超5000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点赞。目前,还有工程审批、企业融资、电子签约等多个功能模块即将上线试运行,致力于建成全省首个“亲清家园”掌上智慧服务平台。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