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启动《红色记忆》编写工作
2020-12-17 17:39:3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缅怀红色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

台商区启动《红色记忆》编写工作

编务人员在东园镇上林村走访收集资料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陈丽萍 文/图)为缅怀红色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全面启动《红色记忆》一书编写工作,对辖区四个乡镇的革命老区、红色故事、红色人物进行挖掘整理,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幸福新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台商区辖区为中共(闽中)惠安县东南区工作委员会地下革命活动地域,有着光荣的斗争史,现有革命老区村6个、革命烈士53名,烈士纪念设施17处,重点优抚对象400人,还有不少名人事迹、革命足迹及名人故居遗址。这些宝贵的资源是台商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矿”,是镌刻在台商区青山绿水间的红色基因,对于引领新区发展、凝聚建设幸福新区的强大精神动力具有重要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担当使命任务中展现新时代风采。

台商区《红色记忆》编写工作由区党工委办公室牵头,区党群工作部、民生保障局共同策划组织,区档案局具体承担。在近期召开的《红色记忆》一书编写工作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编委会成员畅所欲言,围绕《红色记忆》编写体裁、时间界限、范围界限等交换了意见和想法,就该书的价值目标、范围界限、编写进度等提出具体建议。

记者从台商区档案局了解到,《红色记忆》一书将着重突出地区特色,预计明年6月份左右完成。《红色记忆》编纂本着全面、准确、真实地反映台商区红色历史的原则,展现本土红色资源、红色故事。该书编纂完成后,将成为全区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红色“党史宝典”。目前,编委会已发动各乡镇熟悉地方党史的退休老同志征集到文稿十几篇,下一步编委会将继续走访泉州市、惠安县有关机构,收集涉及台商区的党史资料,寻访革命老区村、老党员,记录整理背后的红色故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革命活动的档案资料,为党史编纂提供素材。

台商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图为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国将军陈青山故居。

黄灿煌烈士纪念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