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13家企业参加文博会
2020-12-10 17:08:0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展位以张坂上塘雕艺街牌坊为原型进行设计,受到嘉宾青睐。

嘉宾纷纷购买台商区特色小吃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张敏丽 文/图)12月4日至7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精心组织区内木雕、石雕、漆线雕、伴手礼、特色小吃等方面13家企业参加此次文博会,积极向外界推介台商区特色文化资源,集中展示台商区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今年台商区展区由两部分组成,一是108平方米的独立特装展馆,以区内张坂上塘雕艺街牌坊为原型进行设计,突出“千年雕艺 盛放台商”这一主题,结合闽南的红砖、墙纹,将展馆分为木雕、石雕、伴手礼、特色小吃4个展区,并通过灯光、镂空展示等方式突出雕刻艺术的特点,整体设计富有闽南特色,端庄大气、功能分明;二是位于泉州市主题馆的台商区展位,主要展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的木雕作品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黄雪玉的漆线雕作品。

目前,台商区文化产业主要为雕艺产业、印刷产业,现有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家、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9家。台商区雕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技艺超群,享誉中外,拥有木雕、漆线雕、石雕、灰雕、砖雕等产业,涌现出黄泉福、孙文宏、倪世杰、孙文勇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张坂木雕”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上塘雕艺街区获评省级旅游特色街区称号,雕艺展览馆已接待数十万省内外游客参观。

与往年相比不同的是,今年文博会台商区展位增加了旅游伴手礼和特色小吃。摇钱佛、唯王闽台大礼包、影雕、古早霸气大饼、獭窟鱼签、猪哥国油粕……各种琳琅满目、具有台商区特色的伴手礼和特色小吃受到参展嘉宾的青睐,大家品尝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悉,本届文博会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致力于突出两岸互动、数字创新、产业发展和文旅消费四大亮点。线下展厅面积6.8万平方米,设置文化旅游、数娱影视、创意设计和工艺美术等4大专业版块14个主题展区,举办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全福游、有全福”重大项目推介会、海峡两岸文旅IP大会、好创意设计大赛、文博大讲堂等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