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桥下过道已畅通 上学之路更安全
2020-12-09 11:50:0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四村联手 共筑平安上学路》追踪

桥下过道已畅通 上学之路更安全

桥下通道原本狭窄不平整,且没有护栏。

桥下通道提升改造后整洁宽敞,孩子们不再需要横穿马路上下学了。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文/图)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九实验小学门口是车流量大的县道,学生上学、放学需穿行公路,险象环生。面对这一情况,学校生源所涉及的4个村的村党支部、老协会联手积极奔走、筹措资金,合力推动孩子的上学路变“平安路”。本报7月22日在第18版报道了此事。近日,记者重访现场看到,孩子的上学路已经提升改造完成。

之前,家长接送孩子时段,车辆停在县道上,致使校门口交通安全隐患重重,加之有些学生来自学校对面的村庄,上学、放学时经常穿行公路。今年5月复学后,上塘村老协会和后边村老协会各出资9000元,硬化了学校西侧、锦溪路旁的一块200平方米的杂地,供家长停放车辆。这次行动也最终推进了涉及1213平方米的“平安路”的提升改造。之后,在上塘村、后边村、苍霞村、山内村4个村党支部的委托下,4个村的老协会具体负责“平安路”提升改造事宜。

近日,记者看到,学校大门口西侧的杂地已硬化并盖了亭子,先前硬化的杂地再拓宽至溪边,也建起了亭子,学生家长接送孩子有地方停靠车辆了,等候孩子也不怕风吹日晒了。而之前从校门口西侧杂地通往锦溪路的一条小桥,以及前往上塘村的桥下通道也硬化拓宽至3米,并加装护栏,供学生行走。此外,通港路上塘村一侧一片620平方米的杂地也进行硬化、绿化,一部分作为空地供上塘村的家长停靠车辆,另一部分改造成法制走廊,被取名为“育苗晴雨亭”,还配备了石桌石椅。上塘村老协会副会长黄自庆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值守在这里,一为维持秩序,二为家长免费提供茶水。

77岁的老伯黄献忠有个7岁的孙子在读一年级。他说,以前他接送孩子时要过马路,必须小心翼翼左顾右盼,现在走桥下通道,很有安全感。二年级的黄铱琳则自己经过桥下通道来法制走廊里和家长汇合,她开心地对记者说:“我和爸爸妈妈讲,他们在走廊里等我就可以,我走桥下通道很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