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推行惠企政策“兑现直达” 打造掌上政务“亲清家园”
2020-11-26 12:01:2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深入企业走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全国一流营商服务环境,泉州台商投资区以全省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试点为契机,结合现行大部制行政管理体制,建立“亲清管家”服务机制,搭建“亲清家园”智慧服务平台,首期在全省创新推行惠企政策“掌上提、在线批、直达付、全程督”服务模式,实现从申报到获批时长不超3天,资金24小时直达企业账户,打通服务企业的“神经末梢”。

□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孙环艺 郭钧淼 文/图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占据营商环境制高点

“100万元的补助款已经收到了,疫情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冲击,这笔补助无异于雪中送炭啊。”泉州克拉克体育用品公司负责人刘瑞金连声感激。

疫情期间,各级政府出台了多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区纪工委监工委在第一时间开展全覆盖实地监督检查。在走访企业时,却发现不少企业“不知道”“没申请”,企业普遍反映惠企政策兑现“难、慢、迟、繁”,泉州克拉克体育用品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现在‘平台’推出了‘政策直兑’,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因为不知道补助政策而错过申请了。”刘瑞金说,而他口中的“平台”便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在8月底正式上线试运行的在线服务平台——“亲清管家”。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区域营商环境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营商环境的“水深鱼悦”关系已成共识,谁在“亲清”政商关系上取得优势,谁就占据营商环境的制高点。

泉州台商投资区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纾困反映最强烈的惠企政策兑现“难、慢、迟、繁”等问题,找准惠企政策不透明、清单不明晰、标准不统一、流程不规范、申报流程烦琐等症结,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搭建“亲清家园”掌上智慧服务平台,创新推行惠企政策“掌上提、在线批、直达付、全程督”服务模式,革除“纸上政策、画饼政策、过期政策、人情政策、僵尸政策”诟病,让惠企政策直达“准、快、实、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