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再添一座河长制公园
2020-11-18 11:48:1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郑和文化公园是百崎乡2020年5个微景观创作点之一(谢芳胜 摄)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李启木 陈世勇)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再添一座河长制公园,即位于百崎回族乡郑和渠白奇段的郑和文化公园。自开园后,这里已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郑和文化公园是百崎乡2020年5个微景观创作点之一,占地面积近600平方米,从今年8月份开始动工,历时2个多月建成。该公园用“口袋”的创建形式,巧妙地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中的政策文化元素和白奇村当地接地气的乡村记忆很好地进行融合,先后用9幅壁画简洁明了地总结了郑和与百崎乡的一些历史渊源,以及其本人对海丝文化建设的积极贡献。

在公园里行走可看到,公园利用原有资源,通过场地杂物清理、空间绿化、郑和雕塑布置等方式,增加了环境美观性和文化性。公园建设还创造性地从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引进“五谷树”,这是当年郑和唯一从国外引入的树种。园内目前总共种了2株米径12厘米的“五谷树”和100株1年生的“小五谷树”,微风吹拂,郁郁苍苍。

都说有水才有灵气,郑和文化公园边上的郑和渠全长2.84公里,流经百崎乡里春村、白奇村,最终注入泉州湾。为了更好地拥抱“碧水清流”,公园还在显眼位置设置宣传栏,讲述“河湖长制”故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