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11-18 11:27:3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消防员演示如何使用消防设备

学生参加逃生演练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陈水秀 文/图)近日,2020年“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泉州台商投资区“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暨“我是小小消防宣讲员”活动在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举行。启动仪式上为第三届消防主题绘画作文优秀组织奖学校颁发荣誉牌匾,并为“小小消防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进行了校园应急逃生演练,消防员围绕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预防校园、家庭火灾,遇到地震、火灾等灾害事故后如何正确逃生,如何绘制校园、家庭逃生路线为学生进行了系统讲解。在参观区,消防员还展出了数十米长的专业器材装备,让现场学生一饱眼福,大开眼界。在演示区,消防员展示了利用液压剪夹啤酒瓶、用金属切割机切灯泡上的钢丝等,引来阵阵掌声。

活动还设置了消防漫画找茬区,学生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帮助下,在图中找出规定数量的火灾隐患点。在宣传区,消防志愿者向师生发放了各类消防宣传单、海报,宣讲关注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消防安全知识。而微型消防车、消防摩托车、动漫消防知识展板以及儿童消防主题绘画也吸引不少学生的眼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