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两岸20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泉州展开激烈角逐
2020-11-16 15:57:5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东南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5日,2020“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泉州举行。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新创客(北京)咨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共241个项目报名参赛,比去年增加近30%。当中,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科技等风口领域。经过专家评委的初选审核,20个创新创业项目入围决赛。

“泉州是著名的侨乡,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高端人才集聚,台商台企在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技术积累丰富,两岸企业在新兴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指出,比赛结果和排名并不是目的,希望通过赛事推进产融对接,依托泉州市政府、台商区给出的优惠政策,以及投资、金融机构的投资意愿,推动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项目落地孵化、入驻台商区或者与当地的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充分发挥创新项目激发地方产业发展的活力,助力台商区打造成“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涛介绍,赛前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多次带领优秀项目到台商区考察对接,赛后,该中心将联合泉州市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更多的项目落地对接活动,为优质项目提供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政府投融资支持、培训辅导、市场开拓等多项落地政策扶持,跟踪辅导优质项目融入大型企业产业链,为参赛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务。

“近年来,泉州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创业创新载体支撑,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促进发展,构建创业创新生态体系,成为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热土和乐土。”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表示,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增进地区间创业交流,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催生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共同推动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创新是最好的试金石,而台商区希望成为创业者们创新实践最好的圆梦地。”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表示,台商区将为企业和创客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有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让创新成果在台商区的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