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启动
2020-11-04 11:19:5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吴志勇)自11月1日零时起,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全区1400多名佩戴统一证件的普查员将深入全区79个普查区1157个普查小区开展入户登记。

近日,台商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分四组带队到四个乡镇与普查员一起入户登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敏坚到东园镇群青村现场指导入户登记填报工作。他强调,人口普查是国之大事,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员要依法依规,按要求入户普查登记,不违规不逾矩;要细心细致,按标准核对填报信息,不重复不遗漏;要保质保量,按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不出错不拖延。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居民和普查员的健康安全,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本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从11月1日起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这期间人口普查员将上门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基本情况。普查数据结果将为台商区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等提供重要的信息支撑,将直接影响居民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会影响居民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请广大居民放心接受普查员上门登记和电话访问。此外,今年首次采用电子填报方式,除普查员上门登记信息外,居民还可以提出申请,用自己手机或者客户端进行自主登记申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