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全力攻坚项目建设
2020-11-04 11:18:5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正在建设中的台商区海湾大道项目二期白奇特大桥段(航拍图)

海湾大道项目二期建设过程中,多处重要节点采用高架桥的方式建造高标准的城市快速通道。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本年度工作检查汇报点评会,对台商区实地检查情况和辖区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领导刘志平、苏延辉、刘敏坚、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点评会。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近日带队到全区四个乡镇开展工作检查,先后察看了20个项目。点评会上,各乡镇汇报了片区内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敏坚对全区及各方块经济运行情况及项目作点评分析;区挂钩分管领导分别就所分管领域、挂钩乡镇情况进行点评。

据悉,今年以来,台商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8个月、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连续9个月增速保持全市第一;第三产业增加值第一季度、前三季度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进出口总额前三季度预计排名全市前列。今年以来已成功签约科华石墨烯系列新材料、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凹凸精密数控针织机等项目51个,总投资约180.53亿元。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1—9月,120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0.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9.39%。22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9.8亿元,1—9月,累计完成投资96.2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6.41%。9个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7.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38%。

刘志平强调,项目建设是台商区发展的头版头条,要始终放在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响鼓就要用重锤,必须全面发力、聚力突破。要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和鞭策,做得好的露露脸,做得差的红红脸,比状态、比进展、比成效,在全区上下进一步形成“打擂台”的态势。

刘志平指出,前三季度,全区的经济运行亮点突出,但短板明显,具体到四个乡镇工作则各有特点。洛阳镇项目铺陈全面,建设进展良好,经济指标复苏速度较快,干部有拼劲、干劲十足,基层党建工作有效加强,但仍存在经济指标不均、涉及企业的征迁进展不快、亮点打造不够等不足。东园镇指标增长快,有4个指标位居全区第一,征迁速度快,成立全市首个以“安征迁”为主题的党群服务中心,创新总结出“1+X”征迁模式,基层组织力强,干部积极性高,但经济增长后劲不足,解决遗留问题力度不足。张坂镇经济指标绝大部分走在全区中上游,项目攻坚脚步持续有力迈进,创新农村片区党建联盟模式,但部分项目征迁还存在遗留问题,党建阵地建设进展较慢。百崎乡服务企业有为,项目推进有力,移风易俗有效,但经济发展后劲不足,项目推进力度不足,建设资金不足。

针对下阶段的工作,刘志平要求,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个不误”。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持续抓好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持续抓好民生补短板的问题;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持续抓好环保督查整改问题,持续跟踪,举一反三;持续抓好强基促稳工作;持续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抓好征迁、招商和营商工作;持续抓好年度绩效考评工作,梳理亮点。二要统筹抓好季度指标和全年目标,做到“两个保证”,保证滞后的指标尽快转正,保证主要指标、重点项目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统筹抓好“十三五”指标的落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到“两个落实”,确保各项指标按期高质量落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