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深入实施“强基促稳” 出行等热点难题获缓解
2020-10-29 10:11:0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欧阳育玲)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深入实施“强基促稳”三年行动,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全面推行民生热难点定期摸排、限期解决、长期跟进、定期和不定期回头看、可预期向群众反馈等“五期机制”,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等民生热难点问题。

今年以来,台商区将缓解出行难纳入“强基促稳”三年行动自选项目,全面搭建以“五纵五横”为主的田字型骨干路网,完善城市次干道路网结构,已开展116条市政道路的设计和建设工作,全长268.76公里,总投资约496.3亿元。先后投入公交车辆102部,区内公交线网总里程297.5公里,实现全区78个行政村全覆盖。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设计停车位共7531个,已建设完工并投用2147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以前百崎湖后海村、湖东片区等重点区域“逢雨必涝”,如今该问题大大缓解。台商区按照“分流畅排、高水高排、扩河快排”的总体思路,在“五纵五横”主要道路两侧科学布设排水系统,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已先后开展21条市政渠道设计和建设,全长42.21公里,总投资约7.31亿元,有效缓解城市内涝难题。

“以前办一件事要跑行政服务中心好几趟,现在网上就能搞定了。”企业主张先生高兴地说,台商区“亲清家园”智慧掌上服务平台开通后,给企业带来了很多便利。据了解,自平台8月份上线以来,成功发布149项惠企政策,收到195家企业申报,兑现资金达3275.11万元,此举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安心、舒心、暖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