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主体完工
2020-10-22 11:24:3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主体完工

预计明年上半年投用

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集社会养老、孤老供养、孤儿养育等功能为一体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曾玲华 文/图)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上林村的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主体日前已经完工,将于近期完成验收,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一期的2号、3号两栋主楼外观已全部展现,草坪和小凉亭等配套使得环境显得格外雅致。两幢主楼以养老福利院为主,可提供床位250张。一层主要由大堂、招待室、厨房及配套功能用房组成;二层以上为老年人居室,由双人间、三人间及四人间组成,每间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使用便捷,并设有独立的阳台,提供了良好的居住环境。建筑各层均设有活动室,为使用者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每层配备有护理站,为使用者提供了便捷的生活条件。

近年来,台商区持续落实基本民生保障,特别是在养老服务补短板方面,逐步构建起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补充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新格局。据悉,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的养老福利院以让入住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为目标。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民政科科长卢伟阳介绍,养老院将采用公建民营的方式,面向全市、全省、全国引进资质高、有实力、经验丰富、服务品质好的第三方养老服务专业机构来运营,优先保障社会兜底的特困供养人员、孤寡老人和低保老人。“在优先保障政府兜底对象的基础上,养老院也将面向社会接收社会老人入住。”

据了解,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占地面积约11.8亩,是一所集社会养老、孤老供养、孤儿养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性社会福利中心,投用后将更好地保障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二期还将建设1栋五层儿童福利院,可提供床位50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