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知识竞赛 学习《民法典》
2020-10-22 11:20:5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民法典》比赛现场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李晓燕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泉州台商投资区依法治区办、综治工作办公室等单位日前联合开展“学习《民法典》 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为竞赛内容,全区共组建了18个竞赛代表队。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18个队伍分成3组进行对决,经过小组必答题、小组加赛题等4轮竞赛环节后按得分进行排名,每组前两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环节还设置观众互动题,由主持人对现场观众进行提问,答题正确可获得精美礼品。

活动中,参赛选手机智应战、你追我赶,台上台下互动交流、场内场外密切配合,过程高潮迭起,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代表队获一等奖,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台商区人民法庭代表队获二等奖,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台商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代表队获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台商区将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宗教场所等“法律八进”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用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