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普通话培训
2020-10-22 11:14:2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4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谢绮农 文/图)为切实提高全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语言文字素质,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语委会开展全区党政机关及公共服务行业普通话培训,邀请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晓春副教授,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导培训。

培训会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场次,上午在区会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下午在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全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郑晓春是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语委办负责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优秀测试员,入选福建省第一批语言文字专家库,多次参加省、市教育局语委组织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培训和测试任务。

培训会上,郑晓春从普通话测试简介、普通话声调辨证、声母辨证结合朗读作品3个方面为学员做指导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系统全面,点面结合,重点突出,针对性、权威性很强,有效提高了自身普通话水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