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组织收看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
2020-10-22 10:27:5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重点项目建设超序时推进

台商区组织收看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全市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区领导刘志平、苏延辉、刘敏坚、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在台商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汇报了台商区第三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第四季度攻坚具体思路。

据了解,前三季度,台商区经济运行亮点突出,但也存在着一些短板。亮点主要体现在财政两项收入指标持续正增长,三产增加值以及进出口总额的增幅排在全市前列;短板方面,前三季度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由于停产企业的影响,尽管增速比第二季度有所提高,但指标仍然靠后,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然未实现正增长,外贸订单取消和延迟导致外向型企业受较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台商区征地拆迁速度比预期较快,为项目的落地提供了有效保障,重点项目的建设超序时进度,拉动投资的进一步增速;工业用电量增长较快,有望推动二产进一步加快发展,带动规上工业相关指标进一步转正;招商方面,投资180亿元的51个项目落地欲望强烈,有望对第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工业投资的增长形成支撑。

下阶段,台商区将按照会议的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个服务”,持续做好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季度指标和全年目标,保证滞后指标尽快转正,保证全年目标基本实现;继续统筹抓好十三五治标的落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到“两个落实”,确保各项指标按期高质量落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