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新增一处“红色记忆展览馆”
2020-10-14 11:34:5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赏古早物件 品浓浓乡愁

台商区新增一处“红色记忆展览馆”

农村老物件勾起乡愁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曾剑青 苏锦波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苏坑村“红色记忆展览馆”建成并投入使用。近年来,该村挖掘乡村文化特色,打造乡村记忆馆,让群众在“乡愁”中感悟社会进步,在“记忆”中传承乡土文化,成为乡村振兴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苏坑村“红色记忆展览馆”利用废弃的苏坑小学校舍改建而成,根据“修旧如旧”的原则,在原有建筑结构上进行了加固和维修,更具乡村特色。馆内展出农耕工具、生活实物、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藏品均由本村村民提供,每件富有乡村特色和泥土气息的老物件、老古董都有一个悠长的故事,唤醒人们的乡愁记忆。走进该馆,仿佛穿越时空,勾起浓浓的思乡情怀,让人忍不住驻足、品味、感怀。

苏坑村位于张坂镇东部,东、西、南三面平畴,北面依山。600多年前苏氏族人聚族而居,筚路蓝缕,奋斗在这一片古老的热土上。一辈又一辈的苏坑人辛勤劳作,用汗水、热血乃至生命与恶劣的环境作斗争,终于开拓出一片属于苏坑人的新天地。

据当地村民介绍,苏坑也是一方红色的热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忠诚、务实、奉献、担当”的红色精神在这片土地上熠熠生辉、代代相传。除了一些乡村藏品,“红色记忆展览馆”内还展览着苏坑村的相关珍贵图片资料,再现重要历史印记,讲述革命战争及新中国建设中涌现出的革命志士和先烈事迹,展示苏坑村丰富的人文历史。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