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生态文明引领新区发展 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方位塑造生态新城
2020-10-14 11:18:4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通过红树林湿地公园建设打造洛阳江生态廊道(张九强 摄)

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将生态绿色的理念贯穿始终,融山、水、城、海、岛于一体,致力打造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可持续发展的开发建设模式。未来,将继续以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目标,坚持规划先行,先环境、后建设,依托自然山水脉络,以“一湾、三廊道”为骨架,形成“山水环抱、水绿交融、指状渗透”的布局结构,以生态文明为引领,全方位塑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新城。

今天的台商区,美丽的生态山水滨城轮廓初显,城市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并举,绿化生态景观持续改善。海丝艺术公园、海丝生态公园成为泉州网红打卡地,国庆期间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游玩。

接下来,台商区继续以打造“以景筑城、城在景中”的生态新区为目标,持续推进公园建设。占地7500亩的台商区海丝中央公园已获批复,这将是继海丝艺术公园、海丝生态公园之后,以百崎湖为基础建设的又一主题公园,未来的台商区将以此形成三大海丝主题公园,形成超1.3万亩优质城市景观带。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