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建设“四好农村路” 为群众出行护航
2020-10-14 10:55:2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推进

建设“四好农村路” 为群众出行护航

张青公路一临水临崖路段装上波形梁护栏

预计至本月底,泉州台商投资区“四好农村路”工程之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将全部完工,更好地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记者了解到,作为台商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于7月开工,实施总里程约60公里。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段宇 林华燕 文/图

临水临崖路段装护栏 山路岔口装标志牌

近日,在张坂镇张青公路一临水临崖路段,记者看到崭新的波形梁护栏已经安装完毕。负责该路段项目的业代是台商区市政公司工程部的曾升辉。其介绍,此路段实施内容包括施划交通标线、设置交通标志牌和安装波形梁护栏等,项目于7月17日开工,8月23日完工。

交通标线的磨损程度受交通流量和车型的影响,因使用年限较久,该路段的交通标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磨损,因此这次重新施划了交通标线。此外,该路段一侧长约280米的田地与路面高度差较大,属于临水临崖路段,故安装了波形梁护栏,将有效防止车辆冲出道路,对行驶车辆和司机乘客起到保护作用。护栏上每隔8米设置了梯形轮廓标,可以通过对汽车灯光的反射,提醒驾驶员提早了解前方路况,也可起到夜间诱导、警告驾驶员的作用,很好地保证通行车辆的行车安全。

在通往张坂镇崧山村的道路上,则安装上了标有岔路口提醒的交通标志牌。张坂镇道安办工作人员赵昭清介绍,通往张坂镇塘园村和崧山村的道路路况较为复杂,弯多、坡陡,在此次工程建设中,在陡坡处增加了波形梁护栏,在路口处设置了具有反光效果的道口柱,一些不完善的交通标志牌也进行了补充和更换。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