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总工会吸纳新兴领域职工 赠送爱心关怀礼包
2020-10-14 10:48:1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总工会为保安员等“八大群体”职工赠送礼包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何晓璇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开展为“八大群体”赠送入会爱心礼包活动,进一步推动“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最大限度地把“八大群体”职工吸收到工会中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台商区总工会一行先后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集英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和泉州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台商区东园镇分拣点,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50余名保安、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职工送上工会爱心礼包,感谢他们为台商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近年来,随着新兴业态蓬勃发展,货车司机、快递员等职工数量不断增长,这一群体以农民工居多,且面临流动性大、组织性弱、维权困难等诸多问题。全国总工会下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据了解,这次的工会爱心礼包含“一包、一书、一单、一卡”和其他实用性强的用品。“一包”即礼包的外包装袋,爱心礼包采用的是以帆布、无纺布等环保材料制作、可重复使用、印有工会会徽及宣传口号的宣传袋。“一书、一单、一卡”,即《咱们为什么要入会》一书、职工入会宣传单及工会服务卡等宣传品。此外,礼包内还有医疗包、移动电源、防晒衣、挂脖风扇、水壶等实用性强的物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台商区总工会大力推进“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工作,在就业服务、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普惠职工的品牌活动中,将重心向建会的“八大群体”职工企业倾斜,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最大限度地把这一新兴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促进新经济新业态的健康发展。下一步,台商区总工会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八大群体”职工的权益保护力度,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