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2020-10-14 10:41:0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征迁“不打烊” 攻坚在一线

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建设中的白沙安置房二期项目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 文/图)国庆中秋8天连假已经过去。这个假期,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人员是在走村入户中度过的。记者了解到,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四期征迁工作开展近半个月以来,测量、评估工作均完成超8成。

为确保白沙片区四期项目顺利推进,征迁工作人员紧抓国庆、中秋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契机,开启了无假日工作模式。他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村入户走访,宣传政策、征求意愿、解答诉求,开足马力推进征迁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把“黄金周”变为“攻坚周”,真正做到“持续攻坚在一线,坚守岗位比贡献”。

据了解,白沙片区改造项目是台商区的“一号工程”,也是泉州海丝新城片区开发的重要组团部分。该项目自2018年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现已基本完成项目三个工程期的征迁工作。在征迁安置房建设上,目前白沙片区安置房一期工程完成结构封顶,而二期在建的3个地块(共22栋楼)大部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共划分成5个地块,建设进度最快的为地块四,将于10月份陆续封顶。

而节前启动的白沙片区项目四期征迁工作,征收范围涉及洛阳镇的吉贝、上浦、西方等自然村,征收的土地主要用于建设片区的优质学校,包括泉州实验中学台商区分校项目、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台商区)学校(含中、小学)等。这一大批项目落地后,将带动周边地区形成人口聚居区和文化、商业中心经济圈,促进台商区与市中心的同城化进程,更为关键的是,将整合名校资源,给征迁群众的子孙后代带来实惠。

值得一提的是,为最大限度惠及征迁群众,白沙片区项目四期将就地安置。安置小区建设在校区旁边,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规划楼栋21栋,将包含高层住宅、沿街商业、小区幼儿园、小区大堂、社区配套、地下停车库等,功能齐全、设施完善。未来这里将成为沿洛阳江城市建设典范,拥有滨海绿色生态的现代化城市空间、优美生活环境、一流教育资源、便捷交通条件、完整商业闭环生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