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木偶戏进校园 展示非遗文化
2020-09-30 18:15:3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学生体验木偶表演

艺术团团长向学生讲解木偶知识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朱丽琼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屿光小学里欢声阵阵,笑语连连,孩子们亲身体验了闽南传统文化——木偶戏表演。

据了解,台商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邀请了泉港区掌中木偶艺术团为屿光小学学生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木偶戏表演。孩子们兴趣盎然,大开眼界,被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深深吸引。

演出之前,泉港掌中木偶艺术团团长庄少强现场讲解了有关木偶的知识,并详细解析了掌中木偶的构造及如何用手指操作,引起孩子们的浓厚兴趣。随后演员带来了《闽南童谣》、《拔萝卜》、木偶传统表演片段等精彩的木偶戏表演,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木偶形象、一段段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见识了木偶艺术的非凡魅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