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强两节期间城管执法力度
2020-09-30 16:24:3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城管分局制订工作方案

加强两节期间城管执法力度

区城管分局联合各乡镇开展“两违”拆除行动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蔡碧霞 文/图)近日,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制定《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城管执法工作方案》,对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占道经营综合整治和大气污染源专项整治等进行了周密部署。

连日来,台商区城管分局联合各乡镇开展“两违”拆除行动,拉开了中秋、国庆节前拆违制违专项整治行动序幕。东园镇强制拆除15宗“两违”建筑,拆除违建面积1443平方米;张坂镇进行图斑销号行动暨集装箱整治专项行动,对违法建设及集装箱进行彻底拆除,共拆除两宗违法建设,共计213平方米。

围绕“两违”综合治理,区城管分局将全面落实新增“两违”防控工作,对节假日期间违法滥建、突击抢建以及卫片图斑的新增违法建设要坚决予以制止拆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将加强对重点项目工程、风景名胜区、近期规划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和窗口地段的巡查,严防群发性违建,尤其是城乡居民楼顶违法建设。要求各中队抓好卫片图斑的处置工作,对新增加的卫片图斑“两违”要及时核查,及时处置,及时拆除。节日期间配合所在乡镇开展1-2场大型集中拆违行动,对于节日期间在建和新增违建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坚决杜绝违法抢建现象的发生。要求各乡镇执法中队实行“两违”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17:30前在区治违工作微信群报送本辖区节日期间治违工作情况。

围绕渣土车安全专项综合整治,将进一步规范全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秩序,实现渣土车运输文明施工设施达标率100%,平台管控率100%,净车上路率100%,运输路线牌办理率100%,建筑渣土核准处置率100%,建立安全、规范、环保的渣土运输管理秩序。

节日期间,台商区将加强重要路段、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渣土车乱倾倒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对其公司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实行依次递增处罚,直至顶格处罚,并协调各执法部门对违规渣土运输车辆实行联罚联放。有针对性地不定期开展夜间、下半夜突击执法检查,节日期间不少于2次,对重点、敏感区域实行蹲点守候、错时巡查、设卡检查等方式进行执法巡查。同时配合各乡镇对于外来违规渣土,在主要过境道路卡口设立渣土监管执法小组和视频监控点,将重点定点蹲守与机动巡逻相结合,提高巡查密度,形成渣土立体管控网,多方位查处辖区外来渣土车非法清运、偷倒渣土行为。

围绕占道经营综合整治,将主要整治各主、次干道,医院、景区、交通节点等周边(尤其是洛阳古桥、亚艺园、月亮湾周边)流动摊点、店外店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问题,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上违法设置摊点的占道经营。

节日期间,将加强节日期间市容市貌巡查,定期组织统一行动,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加强消防车通道占道经营整治。落实节点守点和16小时巡查监管,坚决取缔重要地段、窗口单位、景区景点等周边乱摆摊设点,确保市容整洁、有序、规范。建立完善联合执法机制,配合所在乡镇,加强与市场监督、交警、交通等部门的执法联系;继续开展与交警部门的机动车载货占道经营联合执法行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