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总投资15亿元 中烯新材料产业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2020-09-30 15:27:0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近日,中烯新材料产业项目奠基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台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活动。

据了解,中烯新材料产业项目落地台商区张坂镇,总投资15亿元,占地230亩,分两期进行建设,主要用于建设石墨烯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建成投产后,这里将成为国际领先的石墨烯纳米新材料研发基地,打造中烯新材料产业集群及总部经济,强力助推泉州制造实现技术革新及绿色环保。该项目总共建8条生产线,一期先建3条,两年内建成投产,二期建5条,5年内全部建成投产。

据中烯新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许家荣介绍,中烯新材料产业项目作为高新科技产业,科技研发至关重要,目前,项目在台商区已经率先建设石墨烯新材料研究院,配备专业团队进行研发工作。“我们在研发方面不惜成本,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协同研发,在北京也成立了研发中心,现在有27个高端研发人员,而在泉州的研发中心有十几名研发人员,目前有3个实验室。在特种工业的防护涂料、超导材料、植物纤维复合材料和止滑耐磨材料上,都已经应用并批量生产了。”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首届中国海丝(泉州)新材料高峰会议上,企业还与多个院校科研团队进行合作协议的签订,校企携手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加快产品研发成果产业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