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集中专题辅导 加强社工培训
2020-09-30 15:23:0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周隐龙)今年的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开考。为切实加强辖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帮助考生了解考试要求,熟悉考试内容,提高应试技能,顺利通过考试,壮大辖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于近日主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

本次培训按报考等级分初级和中级两个分会场,以专题辅导的形式进行集中培训。主办方聘请了两位有丰富社工专业教学经验和行业经验的老师前来授课。其中,钱刚老师是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培训知名专家,讲授“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郭艳老师是国家社会工作师,曾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榜样、中国最美社工、福建省百人计划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等荣誉称号,讲授“社会工作实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辖区社会工作专业发展,营造关心社会工作、重视社会工作人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建设两岸合作先行区与泉州城市副中心中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台商区制定出台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辖区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教育培训和职业道德提升,推进村(社区)专职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实施意见》里明确,对辖区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并取得相应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的,按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高、中、助理级别对应给予一次性补8000元、5000元、2000元补贴;对获得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并在村级就职服务满一年以上的社区工作者,分别给予每月100元、200元和500元的专业技术职务补贴。

今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工作启动后,经台商区民生保障局精心组织和广泛宣传发动,台商区上下踊跃报名,经不完全统计,全区共有415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初级报考者354人,中级报考者59人,高级报考者2人,报名人数居全市前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