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0-09-27 17:00:1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规范语言文字 创建文明新区

台商区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五中海丝娃”管乐团进行了精彩表演。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谢绮农 文/图)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语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在泉州第五中学台商区分校举行泉州台商投资区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区语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全区中职、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泉州第五中学台商区分校部分师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洪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桥梁。“热爱祖国,爱讲普通话”,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五千年的文化积淀,五千年的华语传承,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华夏文明的灿烂。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神圣职责,是每一个公民乃至每一个学生的素养体现。

当前,台商区正在积极开展迎接泉州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洪志强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以本次推广普通话周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新热潮,全面展现新区人民的文明新形象,以高分高标准通过各项评估验收。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全区师生积极参与、热情投入,认真学习规范用语、用字标准,掌握文字知识,提高语言素养,真真正正做到“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据了解,根据省、市部署,台商区积极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创建,2019年全区81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达标验收。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还为泉州海事学校、泉州第十七中学、泉州第五中学台商区分校等10个代表单位举行授牌仪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