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新增6家百姓书房
2020-09-27 16:57: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张坂百姓书房揭牌仪式

百姓书房为群众提供一个阅读好去处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张坂、东园百姓书房揭牌仪式。同日,张坂镇下宫村百姓书房、东园镇鸿盛小区百姓书房、百崎乡后海村百姓书房和白奇村百姓书房也同步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台商区已有9家百姓书房对外开放,有效地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养成全民阅读习惯。

□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朱丽琼 文/图

服务周边群众 推进全民阅读

张坂百姓书房位于省级旅游特色街区上塘雕艺街张坂镇电信大楼一楼,地处镇区中心地段,交通便利、人口集中,书房环境温馨,配置有图书约1.67万册、智能化图书馆设备、阅览桌椅等,方便群众就近阅读和借阅图书。

“这下在家门口就可以借书了,百姓书房大大地方便了群众。”当地居民谢女士告诉记者,一听说张坂百姓书房开放,她就和朋友前来借书,交了100元押金后,她办了1张读者证,借了2本书,感到十分高兴。

东园百姓书房位于东园镇政府旁侨联宾馆,建筑保留侨兴建筑的印记,书房内配置图书1.2万册供读者阅读。

在张坂百姓书房和东园百姓书房揭牌对外开放的当天,张坂镇下宫村百姓书房、东园镇鸿盛小区百姓书房、百崎乡后海村百姓书房和白奇村百姓书房也同步正式对外开放。至此,台商区共有9家百姓书房对外开放,此前开放的另外3家为洛阳古街百姓书房、百崎百姓书房、海丝艺术公园百姓书房。这些书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分别位于四个乡镇镇区、公园、住宅小区、学校以及部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据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阳秋介绍,百姓书房充分考虑读者需求,精心营造读书氛围,按需配置图书和智能化设备,均可供读者阅读、借还书及小憩。建设百姓书房,有利于养成全民阅读习惯,助力泉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