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完善站点配套 服务退役军人
2020-09-27 16:38:0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为推动落实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了解各乡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体系按照标准化完成建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

此次核查主要采取座谈交流、查看台账及相关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实地了解全区四个乡镇及下辖部分行政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情况。

据悉,通过核查发现,各乡镇在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并有所创新,比如洛阳镇设有微型消防站设备供退役军人参与紧急救援使用,还有陈埭头村的红色记忆馆做配套;东园镇上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上墙布置内容较为丰富、有主题感;张坂镇玉埕村成立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有统一装备,还引导动员新兵家庭移风易俗,将原本用于欢送宴请费用捐赠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百崎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设施配套齐全,信息台账及活动材料较丰富,白奇村还在全区率先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及退役军人党支部,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拥军活动等。

针对部分乡镇、村工作进度迟缓,工作台账不完整等问题,台商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乡镇以此次核查为契机,加强对反馈问题进行处理,认真查摆分析并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完善工作台账,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同时,可通过推进几个优秀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标准化建设,起到良好的模范宣传作用,带动全区工作,推进较为滞后的行政村迎头赶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