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白沙片区改造:整合名校资源 惠及征迁群众
2020-09-27 15:18:2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改造

整合名校资源 惠及征迁群众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欧阳育玲)23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四期工程土地房屋征迁工作动员大会。该项目采取就地安置的方案,让征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白沙片区改造项目是台商区的“一号工程”,也是泉州海丝新城片区开发改造的重要组团部分。该项目自2018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基本完成三个工程期的征迁工作。目前,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四期已经启动,征收范围涉及洛阳镇的吉贝、上浦、西方等自然村,征收的土地主要用于建设片区的优质学校,包括泉州实验中学台商区分校、首都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小学等一批项目落地后,将带动周边地区形成人口聚居区和文化、商业中心经济圈,促进台商区与市中心的同城化进程,同时整合名校资源,为征迁群众子女享受优质教育带来实惠。

为最大限度惠及征迁群众,项目四期将就地安置。安置小区建设在校区旁边,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规划楼栋21栋,将包含高层住宅、沿街商业、小区幼儿园、社区配套、地下停车库等,功能齐全、设施完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