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优秀教师风采】黄敏峰:与时俱进 当好业务多面手
2020-09-16 17:15:3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黄敏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把教学质量。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曾玲华 曾錬 文/图)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泉州台商投资区有3名教师荣膺“省优秀教师”,其中有位是来自泉州第十六中学的黄敏峰。近日,记者来到泉州第十六中学,采访了他。

正在给高二10班上政治课的这名老师叫黄敏峰,1994年,他被分配到原惠南中学,一待便是26年。他也从当时的新手,磨砺成市级骨干教师,并长期在学校高中政治学科教学中挑大梁,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政治有时效性,时政性很强,老师思想上、意识上首先必须与时俱进,广泛涉猎,紧追时代热点,感受时代精神,把这些东西不断传递给学生。”他说。

课堂是黄敏峰钟爱的阵地,他擅长把教学内容转换成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学生时刻保持对这门学科的学习热情。

泉州第十六中学学生黄莉萍告诉记者,黄敏峰老师态度很温和,非常平易近人,上课时挺幽默,会讲些有趣的故事,让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他会结合身边或正在发生的时事,结合课堂,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为我们呈现知识。”学生骆嘉怡这样评价黄敏峰老师。

2004年,学校大规模启动信息化建设,黄敏峰接过重担。文科教师跨界搞信息化,难度可想而知,为了学校信息化脚步不落伍,黄敏峰花了大把时间研究,在他的努力下,学校先后完成校园网络建设、“班班通”工程、智慧校园基础搭建。他也从门外汉,变身成了泉州市教育信息化的专家库成员。

黄敏峰介绍,他不断翻阅资料,自己掏钱去订阅相关电脑杂志,购买一些图书来学习,另外,遇到一些学过电脑知识的相关人员,或者遇到电脑技术人员来维修维护,他都会抓住机会,不断向他们请教,自己拿着一把螺丝刀不断拆不断装,不断模拟。

如今,身为学校网管中心主任和教科室主任的黄敏峰,带动老师开展教科研、校本课程开发等诸多工作。在他主持下,具有学校教科研工作特色的“一线两翼三点四化”的教科研模式内涵不断提升,全校的教科研水平有了长足的提升。同时,教科室开发了多达70门以上的校本课程供学生选修,促进了学生的多元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