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启动慈善“助行”工程 让残疾人重获行走能力
2020-09-16 16:44:4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安装上假肢,重获行走能力。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 胡月红 文/图)昨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与区残联共同举办2020年度“助行”工程启动仪式,由爱心企业家骆景锋先生出资7.995万元,资助肢体残疾的困难家庭,为8人免费安装假肢。

据介绍,区慈善总会自2012年实施慈善助行项目以来,一共为127名困难的残疾人朋友免费安装假肢,实施直接救助74.9万元。为截肢的贫困残疾人安装定制式的假肢,让残疾人朋友重新获得行走的能力,让他们重新站起来,让他们重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极大提高残疾人在基本生活、教育就业和适应社会等方面能力。

爱心企业家骆景锋先生一直关心残疾人事业,特别关注截肢残疾人朋友的假肢安装情况。2015年以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捐资37.7万元至区慈善总会,为5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助力他们站立行走。

区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先后为台商区的困难残疾人开展慈善“居家托养”项目、慈善“残疾儿童康复”项目、慈善“助行”项目、“慈善助听”项目以及为残疾人赠送护理床和轮椅等等。这些项目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行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为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2012年以来,助残项目实施救助直接发放金额达368.82万元,救助残疾人达537人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