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医疗+救助保障病有所医
2020-09-16 16:19:4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打通服务弱势群体“最后一公里”

医疗+救助保障病有所医

医务人员精心护理病人 (区医院 供图)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名重点优抚对象摔倒骨折做手术,直接免掉了3.7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记者了解到,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台商区医院党支部和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三方共建、联合开展了“医疗+救助 健康守护”暖心行动,凡是孤儿、特困人员,以及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中的60周岁以上的经鉴定为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可无偿享受日常健康指导和危重症的及时救助。该政策实行一年多来,累计救助8人次,为他们省下医疗费用共计7.2万多元,为打通服务弱势群体“最后一公里”做了积极探索。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郭巧真

优抚对象:就医享受绿色通道

8月12日中午,东园镇锦峰村83岁的黄某木不慎摔倒后被家人送往区医院医治。当他的医保卡被区医院在识别到是“医疗+救助 健康守护”暖心行动的对象后,急诊科立即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其做了拍片、血常规和肺部CT等检查。据了解,他是重点优抚对象,参加了炮击金门战役,现每月可领取优抚定补1028元。

外科护士长江瑞琼介绍,此次摔倒造成黄某木右下肢骨折。黄某木被安排住院,并做了相关的术前检查,第二天检查结果出来后,当天下午区医院就为他做了手术。之后,医务人员对他精心护理,并指导他对患肢进行功能训练。19日上午,他因术后恢复和伤口愈合良好办理了出院。记者了解到,由于黄某木手术所需的钢板(髓内钉)价值2万多元,加之各种检查费用、手术费用和麻醉费用等,他这次救治直接节省了3.7万多元的医疗费用。

记者了解到,去年1月底,一位孤寡重度残疾人突发疾病。在救治他的过程中,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台商区医院党支部和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无意中联动了起来,无偿为他提供服务,让他最终康复出院。“正是这次经历,我们发现了三方联动的力量,决定三方共建,保障弱势群体病有所医。”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干部、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饶文福表示。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