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整治河湖“四乱” 提升流域水质
2020-09-16 15:54:5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全市开展以提升流域水质、整治河湖“四乱”为重点的“碧水清河”专项行动。在此期间,泉州台商投资区对临水违规搭建、河道水葫芦、河道淤积等问题进行整治。

在台商区洛阳镇,该镇组织联合执法,对惠东南干渠洛阳村、屿头村、后埔村等多个河段违规搭建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搭建面积约60平方米;在东园镇,该镇组织开展南面溪、惠东南干渠东园镇段清淤清障和占河搭盖整治工作,共整治河道长度约5.4公里,清理淤泥约3.6万立方米、水葫芦约500立方米,拆除鸡鸭舍搭盖20平方米;张坂镇则组织开展东楼溪清淤清障工作,共整治河道长度约1.5公里,清理淤泥约1.3万立方米、水葫芦约160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台商区围绕“幸福河湖”开展系列综合提升行动,河湖面貌及水环境持续改善。在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方面,已有32个村进行开工建设,累计完成管道约65公里;加快推进惠东南灌片节水改造与配套项目、埔塘溪(门头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计划整治河道17.48公里,完成年度投资计划74.19%。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