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部门联合突击检查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2020-09-16 15:53:3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安办联合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正大工业园一出租树脂加工厂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检查企业生产现场、询问相关责任人等形式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生产作业现场安全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部门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加工厂存在无法提供营业执照、电源排座大部分损坏、私拉乱拉电线、危化品随意堆放、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即投入生产经营、未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教育培训材料缺失等安全隐患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联合检查组当场要求该树脂加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根据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对被检查单位开具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责令该树脂加工厂暂时停产整顿,责成正大工业园配合供电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生产车间进行停电处理,下一步将视情况给予关闭取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步进行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联合检查组同时约谈了厂房出租方正大工业园,要求其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不得将场所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