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全力打造品质滨水新城
2020-09-16 15:50:5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首个大型购物中心宝龙广场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正式开业。 (吴志勇 摄)

核心提示 

立足“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定位,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开发,持续推动城市大开发建设,加快片区成熟。今年以来,通过加快完善基础配套、加快城市片区成熟、加快新区品质提升等举措,台商区进一步向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水生态新城迈进,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优越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报记者 吴志勇

城市片区日益成熟 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台商区重点加快白沙片区、湖东片区、高铁片区规划建设步伐,推动片区尽快成熟。作为台商投资区先行示范区,台商区完成了百崎湖东片区的整体征地拆迁工作,加快区域内金茂、世茂、龙湖、美的等项目建设,确保星河城商业综合体项目12月份实现满铺开业,推动片区加快成熟。同时,启动占地8000亩的百崎湖海丝中央公园规划设计,致力打造集休闲旅游、商务办公、文化创意、艺术展示、城市公共客厅、品质居住为一体的滨水生态示范区。

在2019年征迁722户5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台商区继续增派力量深入一线开展白沙片区攻坚,将白沙片区三期原来100多宗的“老大难”户攻坚至仅剩10宗,二期也取得重大突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一期工程外墙装修已近尾声,计划于年底竣工验收。为打造百姓满意的新家园,在项目跑出“加速度”的同时,施工单位在白沙安置房一期工程现场还设置了工艺样板展示区,把好质量关。同时,涵盖所有12个户型的样板间也已对外开放,供征迁群众参观,为今后的回迁选房做好准备。据悉,白沙片区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要求建设安置房、学校、医疗卫生设施和道路等,打造为洛阳江畔城市建设典范。

与此同时,台商区全面启动高铁片区征地拆迁工作,将该片区打造成集交通、商业、商务、品质居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与城市门户。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