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海湾大道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0-09-10 16:40:0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单日产值646万元 月产值突破1.28亿元

海湾大道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白鹤湾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底腹板浇筑

钢筋集中智能化加工、配送。

“8月30日,伴随着白鹤湾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浇筑完成,项目单日产值突破历史新高达646万元!同时8月产值也成功突破1.28亿元!”中建五局泉州海湾大道项目部有关负责人激动地告诉记者,泉州海湾大道项目主动请战参与中建五局“超英杯”劳动竞赛,用产值说话,以进度参赛,自复工以来项目产值节节攀升,拿下一个又一个重大工程节点。

8月17日,直径400mm抗浮桩一个月成孔1000根;8月19日,百崎湖辅路桥最后一根水中桩基全部施工完成;8月22日,混凝土浇筑突破历史新高,达4000立方米;8月23日,白鹤湾高架桥首联现浇箱梁底腹板首次浇筑完成;8月25日,白奇大桥132根水上桩基工程全部完成;8月31日,百崎湖辅路桥首榀梁架设完成。一个个工程节点像一段段美妙的音符,跳动在泉州海湾大道的琴弦上。

泉州海湾大道项目作为省市重点项目,不仅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区域路网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中建五局在建体量最大的市政道路项目。自7月完成1.25亿元产值后,8月继续高歌猛进,成功突破1.28亿元。

比产值,赛进度;比创新,赛科技。数字背后是建设者们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精神的体现,也是项目推进中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真实写照。据介绍,该项目创新钢筋加工厂管理理念,全力推进钢筋集中智能化加工、配送,并及时录入台账,使原材料及成本得到控制和管理。目前钢筋加工厂单人日加工量约4吨,跟常规钢筋加工产量相比提高约20%,废料率可以有效控制在0.5%以内;1#钢筋加工厂月加工量,更是突破历史新高达1800吨。

项目利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实现施工现场可视化、虚拟化管理,通过提前设计优化花瓶墩身钢筋绑扎胎架,提高了墩柱钢筋的绑扎质量,加快了整体施工进度。预制梁场预先BIM优化布置,采用横向布置方法,相较于常规纵向布置,节省1台龙门吊,减少了施工成本,还节约占地面积15%。

安全监督,稳步发展。在项目快速推进中,安全生产是基础。项目“求实”纪检小组联动安全部,常规化组织开展新员工质量安全“回头看”监督,检查组依次针对U形槽现场钢筋质量及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以监督保安全,以监督促生产。

同时,组织召开防台防汛工作和深基坑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项目管理人员表示掌握了深基坑边坡坍塌时救援的技能、技巧,为项目的后续安全管理工作打下牢固基础。项目党支部还积极联动多部门,开展“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助履约”活动,切实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光影铸魂”主旋律电影进工地活动,邀请劳务工友观看《血战湘江》,丰富了劳务工友的精神生活,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罗冬梅 王俊山 文/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