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医者一个月连收6面锦旗
2020-09-10 16:34:0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患者为黄思龙(左一)及所在科室送来锦旗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埕村的骆老伯拿着一面写着“医德高尚高风亮节 医术高明华佗在世”的锦旗走进台商区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亲手交到了医生黄思龙的手中,以表达对黄医生精湛医术、高尚医德的高度评价。记者了解到,仅在8月,黄思龙就收到了6面锦旗。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卢志红 文/图

真诚对待病人 

获得信任肯定

据了解,骆老伯数月前因腰椎间盘突出,双下肢麻木,到市区一医院做了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手术后双下肢不能活动。在市区另一医院又住院治疗2个月后,左下肢肌力稍恢复,右下肢仍不能活动,随后到台商区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就诊。治疗期间,黄思龙为骆老伯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将中医特色针灸疗法、中药外敷内服、中频电、运动及作业等多种疗法相结合,经过3个疗程的治疗后,骆老伯双下肢活动明显改善,左下肢已恢复至正常人的肌力5级,右下肢肌力4级,病症明显好转。

单在8月份,黄思龙就收到了6面锦旗。他自己揭秘说,病人在一个月里集中、频繁地给他送锦旗,是因为9月份他要到泉州中医院接受为期3年的规培,病人知道后互相传消息,几位已经治愈的病人也趁这个时机给他送锦旗,表达感谢。

黄思龙认为,病人对他的肯定和信任,源于他经常换位思考,尽量减少和病人之间的信息差,对病人真诚相待。而有这样的工作经验,他感谢优秀的医生给他树立了榜样,“中医院的刘兰英和庄清芬老师与病人交流总能做到推心置腹,区医院的科主任陈锋挺对待病人也总是坦诚相见,他们的经验让我看到,医患之间信息差少了,病人自然就愿意配合医生、相信医生。”

周末来回奔波

支援科室医务

黄思龙是个“90后”,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在中医院实习时,有一名来自台商区的病人向他说,自己每天得坐1小时的车来中医院看病。当他了解到当时区医院的康复科只有1名医生,一番考虑后,他来到了区医院工作。

曾女士曾因腰酸背痛找黄思龙诊疗过。她说,黄医生很热心,在诊疗期间,她看到黄医生对待每一位病人都是轻言轻语,耐心解答。有些职场人士因为工作原因中午才抽空去做理疗,黄思龙也从不推脱,因此他的午餐经常被耽搁到下午两三点,午睡时间就更别提了。对此,黄思龙笑言,“我从小不用午休,没事。”由于大多数病人是中老年人,这些阿婆老伯们每次看到他中午时分还在为病人诊疗,总是像长辈一般唠叨他赶紧去吃饭,这也让他觉得很暖心。

8月27日,黄医生已经正式到中医院报到,接受岗前培训。而上周末,他又来区医院支援。他说,科室病人多,但人手紧张,他之前手头上还有一些病人没有治疗完,根据病人的诉求,他就利用周末回来区医院给他们做治疗,“一方面是为了让病人安心,另一方面是为了减轻科室的工作压力。”

记者了解到,台商区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是区医院重点发展的专科之一,科室借助“孙维峰名医工作室”,大力引导发扬中医特色,以中医、针灸为主,进行中西医结合诊治疾病,利用高新技术检查治疗仪器,提高了诊治疾病的准确率和有效率,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台商区医院监察室副主任卢志红表示,多年来,区医院持续开展医德医风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开展“暖心服务”行动提升内涵,努力提升病人就医满意度及获得感。“过硬的专科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是优质医疗的根基,一面面红彤彤的锦旗是病人对医生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对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一种鞭策和鼓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