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子弟兵荣归故里 志愿者组队服务
2020-09-10 16:31:5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车站迎接退役军人返乡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烈欢迎子弟兵退役荣归故里。“你们辛苦了!泉州台商投资区的23万父老乡亲欢迎你们荣归故里!”在泉州动车站,一副军政民一家亲的温馨画面令人动容。

当天,在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郭锦培的带队下,十余名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在退役军人返乡抵达的泉州动车站开设接待点。退役军人一到站,志愿者就及时为他们递上矿泉水,帮助提取行李,引导他们办理退役返乡后的相关手续,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在返乡之际深切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和由衷感激。志愿者还开通了5辆爱心私家车,专门用于护送陪伴退役军人和家属回家。

张坂镇后见村退役军人陈泽锋2018年高考考上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于当年度响应国家对有志青年献身国防、投身军旅的号召,毅然从军报国。他返乡到站后,翘首盼望的母亲喜极而泣。看见台商区民生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和台商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为退役归来的儿子忙前忙后,陈泽锋的父母激动地说:“区党工委、管委会两年前组织新兵欢送仪式,如今又组织这么多人来迎接他返乡,真的太感谢家乡人民的支持和关爱了!”陈泽锋则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砺了他坚强的人格,培养了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退役后,他将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记者了解到,台商区今年退役士兵预计为70名左右,除了到站接送他们回家外,台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将做好退役士兵报到工作,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搭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帮扶、学历教育提升等平台,为相关士官发放自主就业地方经济补助金,为退役军人提供温馨、贴心、暖心的服务。

台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饶文福表示,营造浓厚的退役军人返乡氛围,可以让台商区广大退役军人自觉保持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作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动员优秀青年应征入伍、投身军旅、报效家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