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警医紧急联手 救治事故伤员
2020-09-10 16:31:0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警察为救护车开路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事故预防工作成效,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于日前推出“警医合作”新举措,即在接到有人受伤的交通事故警情后,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切实保障救护车辆在救援途中安全畅通,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同时在事故现场开展伤员院前紧急救治工作。

9月3日8时15分许,台商区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台商区县道307线发生一起小货车和摩托车相撞事故,摩托车驾驶员受伤。接到警情后,区交警大队迅速指派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并为伤者开启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绿色通道”,协调120急救部门通知就近的医院派出救护车,同时通知辖区中队执勤民警,派出警车沿途护航,疏导120救护车所经路段的车流,全程护送开路,保障120救护车顺利通行,为伤者争取最佳救治时间。

在事故现场,交警和辅警配合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后沿途护航。之后,现场由接处警民警维护、勘查,并快速恢复交通。

救护车在转运伤员途中,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了院前抢救,紧急包扎、救治,伤员的伤情得到有效控制,而全程警车开道,保证了救护车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

此外,在转运伤员时,交警大队提前协调医院急诊部门优先启动了警医合作医疗急救工作预案,由医院入口保安、急诊引导员和医护人员做好院内接诊的畅通和准备工作,为伤者打造了医院内的绿色通道,一旦救护车到达医院,就与医院的医护人员无缝连接,共同将伤员送至急救室,迅速进行抢救工作。

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因抢救工作及时有效,交通事故伤员无生命危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