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全省公益慈善项目比拼 泉州台商区项目斩获一等奖
2020-09-10 16:27:5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益修服务队”为贫困户筑起温暖的家。

台商区“能工巧匠 益修义行”公益慈善项目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周隐龙 文/图)近日,在全省236个项目参与角逐的福建省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由泉州台商投资民生保障局推荐参赛的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公益慈善项目“能工巧匠 益修义行”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能工巧匠 益修义行”项目是由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发起,台商区民生保障局直接领导,依托台商区慈善总会的一项公益活动。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于2016年注册成立,“能工巧匠 益修义行”是该协会7个服务项目之一。它的产生缘于一场场常态化的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原来,志愿者在常态化的走访慰问中,发现有些贫困户的居家环境存在安全隐患,涉及生命安全;有的孤寡老人长期生活在没水没电的日子里,长达数十年;有的甚至靠接雨水来生活……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决定改善他们的居家环境,给予他们一个温暖的家。而台商区是建筑之乡,能工巧匠颇多,于是协会发挥当地群体的专业技术优势,招贤纳士,广泛招集有特殊技能的爱心人士加入“益修服务队”,并成立了这个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吸收了具有专业特长、经验丰富的近百位志愿者,其中包括培训组、泥水组、水电组、电焊组、油漆组、木工组、宣传组、摄影组等。从2013年活动至今,这个项目累计组织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服务时长达10000多个小时。依托政府、结合社会力量,该团队翻建危房已达15户,水电安装、墙壁粉刷、焊接扶梯、小家电安装、门窗安装及修缮、补漏屋顶、搭铁皮、铺水泥等活动达到300多户,共2000多人受益。

据悉,今年6月,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暨慈善成果展正式启动。大赛以“汇集社会力量,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分为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和慈善成果展两部分。活动旨在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进一步探索慈善精准扶贫新路径,激励和引导广大公益慈善工作者更好地参与到慈善事业发展中,从而推进我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